❤️昭和妹苏💛

❤️💛
我仍旧深爱着两位先生
以及幻想着平行世界他们完美的爱情

© ❤️昭和妹苏💛 | Powered by LOFTER

【Y2】不懂(13-14)

abo ooc 雷暴 小学生写文 私设如山

bgm:我们-陈奕迅

(答应我一定要带着bgm看第30章好吗?)

————————  

28.

江口达也说的话,二宫听不懂。  

他们拿完药正好是晚饭时间,江口诚挚的邀请二宫一起共进晚餐。二宫想拒绝,可他更想知道他口中的话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想吃的吗?”江口问他,二宫摇了摇头说随意就好。 

“我想带你去吃你想吃的。”江口说,“我希望你不要觉得随意就好,我怎样都无所谓。我想让你说出你自己的喜好,你要对这个世界多一些欲望,哪怕只是口舌之欲,这对你的病情有利。”说完,江口好像觉得话题有些沉重,他又刮了刮鼻子对他道歉:“抱歉,职业病。不过,我这个人不挑食,你想吃什么,我都陪你吃。” 

二宫知道江口是为了他好,他沉默的想了一下,犹豫的说:“你吃汉堡肉可以吗?” 

“扑哧。”江口笑了起来,他控制不住的去揉二宫的脑袋,“小朋友一样。  


吃汉堡肉的时候,的确比吃别的会让他开心一点,二宫想。 

江口斯文的切着自己的那一份,他没有吊二宫的胃口,等两人都吃了一会之后,便开了口。

“我爸爸这个人,荒唐的很。但是他以前不是这样的,我妈走了之后,他才这样。我很早的时候就离开家出去读书,每年也基本上不回来,就一直到了现在。他现在身体不好,就像让我回去继承他那一摊子,但是我学了这么久的医,不想回去。”

“他装病,骗我回去的时候,正好是你叔叔为了让他注资而把你的照片送到我们家的时候。”

二宫吃的很少,很快便放下刀叉听江口说话,江口也没有强迫他,见他听的认真,便继续说了下去:“无意冒犯,但是我爸爸喜欢的omega,不是你这个类型的。”他父亲喜欢那些妖妖娆娆一走三摇无限风情的omega,而眼前的人儿太过纤细干净。

“但是。”他微微凑近了他,“和也君,可以这样叫你吗?”

“我喜欢你。从看到你照片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喜欢你。”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他不相信有人只凭一张照片就能喜欢上一个人。

“你肯定不会相信,可是喜欢上一个人,难道不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吗?”江口达也知道他不信,反过来问他。


二宫真的认真的在想这个事情,他发现他没有办法反驳江口达也。

朱莉看到布莱斯的第一眼,便爱上了他,她对他怦然心动,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即使他跟樱井翔认识了那么久,却也是在某一个瞬间,突然发现自己爱上了他的。

他摇了摇头,发现这样形容又不对,他爱樱井翔,该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不是一见钟情,不是怦然心动。

大概就是,等到发现爱上他这个事情的时候,便感觉已经是爱了一辈子的时光了。


“我爸是个老狐狸,他见我对你感兴趣,便说如果我回来继承家业,便答应将你嫁给我。”

“不然。”江口回想起来什么似的噎了自己一下,撇了撇嘴继续说:“就让你给我当小妈。”


二宫被嘴里的柠檬水呛了一大口,他捂着嘴一边咳嗽一边笑。

“对不起。”二宫说,“我没有别的意思。”


江口抽了张纸巾递给他擦眼角笑出的泪,“你笑了。”江口说。

二宫愣了一下,他发现自己真的笑了。

“你笑起来很可爱。”江口也跟着笑了起来,“我想看你多笑笑。”

“对病情有利对吗?”二宫接下他的话。

“喂!”江口的声音稍大,他装作不满道:“你不要笑我的职业病,我已经尽力在克制自己了。”


笑出的眼泪还未擦干,二宫又扑哧扑哧的笑了起来。

“我当然不可能回去继承家业。”江口继续说,“国家培养我一个医学博士多不容易。”

“最后他也妥协了,说只要肯回国生活,就行。”

说到这里,江口的情绪down了下来。

“可是谁知道,我回来了,媳妇儿跑了。”


听到这里,二宫的表情变得尴尬,他无措的的摆弄着手里的纸巾,干巴巴的对江口说了一句对不起。

对面的人单手指着下巴,“和也君。”他喊他。

“跟我回去,嗯?”

二宫抬头看江口达也,却撞进了他深情的眼中,他慌张的撇过头去,再次对他说了一声抱歉。

“开玩笑的啦!”江口笑了起来,眼中的情深飞快的被他掩盖了起来,“我来之前打听过了,你结婚了。”

二宫和也苦涩的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樱井翔对吗?”江口达也问,“你的青梅竹马。”

“可是,二宫君。”

“你为什么不快乐呢?”


29.

与江口分别,二宫拎着药慢慢的走回家。

江口是个温柔风趣的人,他说想跟自己做朋友。二宫没有理由拒绝他,他心里觉得对不起他,他不可能去跟他结婚。


朋友,二宫和也咀嚼着这个词。

除了樱井翔,他没有朋友。

樱井翔现在已经不是他的朋友了,那么江口达也,会是他的朋友吗?

他想人都是需要朋友的,他也想有一个朋友。


他到家的时候,樱井翔已经在家了。他将药藏在厚厚的大衣里,飞快的走进卧室藏了起来。

樱井在他门口敲了敲门,“小和。”他叫他。

“你晚上去哪里了?”他问。

“跟一个朋友吃饭。”二宫说。

“朋友?哪个朋友?”樱井翔追问道,他的交友圈他一清二楚,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本也没想太多。

“你不认识。”二宫说。

“不认识?”樱井皱了皱眉头,他走近二宫。

“你交了新的朋友吗?是omega吗?还是beta?做什么的呢?为什么今天出去吃饭?”在樱井的认知中,这样的追问甚至算不上什么问题,他们太过熟悉,他看他就像在看一块透明的玻璃,他觉得二宫对他是没有秘密的,所以他现在新交了朋友,也应该告诉他。

二宫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又怎么能告诉樱井问题的答案,他怎么告诉樱井,我的朋友叫江口达也,是个alpha,是江口利的儿子,如果不是你劫车那么我现在应该已经跟他结婚了。


他有秘密了,他们之间有秘密了。

樱井翔被二宫和也的隐瞒弄的心烦意乱,他伸手将他抱在怀里。

“我没有追问你的意思,你交了新的朋友我会很高兴,我就是怕你被骗,尤其是alpha,他们都是坏人!”仿佛二宫还是小时候的二宫,他抱着他吓唬他说外面都是坏蛋让他乖乖的跟他一起呆在家里,不让他出去玩。可现在的二宫早已不是小时候的二宫,外面哪里有那么多坏人呢,对他来说,坏人反而都在他曾经的那个家里。

“翔酱,我不是小孩子了。”二宫想挣开他的怀抱,可樱井却不松手:“你在我眼里就是小孩子。”他亲了亲他的额角,“还是那个哭着让我给他买游戏机,哭着跟我说妈妈把他游戏机没收了的小孩子。”


不知道是因为提到了二宫的母亲,还是提起了小时候。樱井觉得怀里的人一瞬间僵硬了起来,“对不起。”他对他说:“我不该提起……”

二宫摇了摇头,这一次他成功挣脱了樱井的怀抱。

温存的时间很短,他换上了另外一副疏离的面孔对他说:“标书我已经做好了,就等着四月开始招标。渡边家那边有松口,我下周会去找他们家主面谈一次。”

“股权转让我已经在办了。”

“小和……”樱井不要听他说这些,“我说过,你不用做这些的。”


二宫摇了摇头,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

“最多三个月,事情就可以全部弄完了。”

“所以翔酱,等一切都尘埃落定,我们就离婚吧。”


“我不要!”樱井再一次的将二宫抱在怀里,只是这一次他抱的很紧。

“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樱井有些颤抖,他一想到他要跟他离婚,他要离开他,他便抑制不住的害怕。“我不是因为救你而跟你结婚,不是因为任何你脑子里想的乱七八糟的原因而跟你结婚,二宫和也,我爱你,我不能没有你,你不能跟我离婚。”


二宫笑了,他发现自己今天笑了很多次。

“好。”他对他说,“我知道了。”

樱井有些无措,他不知道他说的知道了是什么意思。

“可是翔酱。”二宫再次开了口,“即使你真的爱我,我也要离婚。”

“因为我真的不爱你了。”


30.

二宫和也觉得,他跟樱井翔的婚姻,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得他一口气都喘不过来。

樱井翔说爱他的话,他一句都不信。

他的婚姻,就是因为樱井翔对他的可怜而产生的。

跟情爱无关,只是樱井施舍给他的。

他固执的这么认为。


几个月的时间,江口达也帮他调整了几次用药,效果颇微。最严重的一次,江口达也再也维持不住在他面前一派温柔的样子,他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质问二宫和也,到底他心里压着什么,才能让他对这个世界越来越没有兴趣。

是的,没有兴趣。

二宫和也丧失了对一切事物的兴趣,他逐渐变得无所谓了起来。

无所谓吃什么,无所谓是否能睡得着觉,无所谓做什么,无所谓有没有爱着他。他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逐渐崩塌,做什么都提不起一丝一毫的兴趣,没有事情可以让他觉得开心,食物不能,游戏不能,攒钱不能,就连樱井翔也不能。

甚至,想起樱井翔,他逐渐变得痛苦。


“我还有事情没有做。”二宫对江口达也说。“你放心,我不会做傻事的。”

他还没有跟樱井翔离婚,他还没有把樱井翔还给有明功一,他不会像江口达也担心的那样做傻事。

他的心态逐渐扭曲,他发现他现在活着的动力,居然变成了和樱井翔离婚这件事。他想了想,如果有什么事情会让他觉得开心的话,那么,能和樱井翔离婚,应该算一件。


让他们恢复朋友的关系,让他看着樱井翔去寻找自己真正的幸福,和自己真正爱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才是会让二宫和也开心的事情。

他和樱井翔的婚姻是错误的,是他身上的枷锁,捆住了他,也束缚住了樱井翔。


他对他的医生有所隐瞒,可江口达也却好像看出来了什么,“如果有一件事情让你觉得压抑,让你觉得不开心了想要挣脱,只有摆脱那件事情,你才会开心。”

“如果你想治好自己的话,就必须要摆脱它。”江口达也很严肃,“和也君,我想治好你。不,我想让你好。”

二宫和也点了点头,对他说了声谢谢,“我在努力了”,他说。

江口达也笑了笑,他猜到了什么,他将手放在下巴上面摸了摸:“呐!不管发生了什么,前未婚夫的怀抱随时为你敞开着。”

二宫和也撇了他一眼骂他不要脸,随即笑了起来。

“谢谢你,达也桑。”


夏天来的很快,樱井翔已经换上了短袖,而二宫和也却依旧穿着卫衣迎来六月。

他们交流过很多次,就像二宫和也坚持离婚一样,樱井对于不离婚的想法也异常坚持。

樱井恨不能每天每时每刻告诉二宫他爱他,他心甘情愿与他结婚,可二宫每次都说好的我知道了。

然而回身却依旧告诉他,我不爱你,所以我要跟你离婚。


二宫和也的生日,就在这样僵持着过的日子中迎来了。

樱井翔很兴奋,他准备了很久,他第一次亲手准备一场约会。

正巧有一款游戏机新上市,他亲自去排了很久的队,将那款游戏机和热门的游戏全部买了回来,他笨手笨脚的躲起来给那些礼物包上可爱的包装,想象着二宫拆开他们时候的笑脸。他跑了好几次经常去的法式餐厅,告诉跟他已经成为朋友的主厨他的爱人不能吃海鲜,跟他一起将汉堡肉研究成了一道蹩脚的前菜。他定了时隔五年再次过来巡演的茱莉亚弦乐四重奏最好位置的票,他和二宫都喜欢古典音乐,这场演出他一定会喜欢。


可是,二宫收到游戏机的时候,脸上并未浮现出太多的高兴。

他不知道他早已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只单纯的以为因为他不爱他,所以连带着他的生日礼物也被嫌弃。

他牵着他走进餐厅,兴致勃勃的对他介绍那一道道的料理,却没有发现二宫在看到高档牛排被端上来那一瞬间时闪过的痛苦。

他将那些高档的肉分好递给他,期待的看他吃下去,听他说很好吃。

他带他去听音乐会,他们演奏了很多普罗科菲耶夫以及其他现代作品,配合默契,樱井沉浸其中,依旧没有发现二宫越来越惨白的脸。


音乐会结束之后,二宫说想跟樱井一起走走,他们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樱井依旧很兴奋,他谈论着晚上的晚餐,四重奏默契的配合。

他发现二宫沉默不语,便轻轻的碰了碰他的肩膀,问他是否喜欢这样的生日安排。


二宫停住了脚步,他站在灯的下面,一字一顿的跟他说。

“翔酱做的这一切,我很感动。”

樱井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微弯腰抱住他,他将呼吸全部吐在他的脖颈中,开心的说了一句:“你喜欢就好。”

“可是,我不喜欢。”二宫平静的说。


樱井觉得,他像是一个马戏团里的小丑,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想要逗观众开心。他以为他的表演足够精彩足够好笑,却没想到表演结束,却有人告诉他,他拙略的演技和夸张的妆容,吓坏了他原本想要逗笑的孩童。舞台上所有的灯都打在他的身上,面光灯压低,他看见观众席上所有人都挂着哭脸,没有一个人为他鼓掌,甚至没有一个人象征性的咧开嘴角。

他终于知道,他的表演,被感动的只有他自己。


二宫安静的被他抱在怀里,没有挣扎没有反抗,他乖乖巧巧的,就像他自愿被他拥着一样。

“我刚到二宫幸助家的时候,一直在哭。”他突然提起了看上去毫无关系的事情。“我以为我哭,妈妈就会回来,就算妈妈不来,你也会来的。”

“可我等来的只有二宫幸助的冷笑和二宫和彦的拳打脚踢,他们觉得我很吵,每次我哭,都会被罚站。”

“我站在全家最暗的一个角落里,不能吃饭,就算不哭了,这一顿饭也不能吃。”

“有一次,我被罚站一整晚,我好饿,饿得肚子都痛了。我悄悄地跑下楼打开冰箱,里面有剩下的牛排。”

“我讨厌吃凉的东西,可是只有那个东西能吃。”


二宫的声音很平静,他以为他将这些说出来的时候,会痛苦到颤抖,可是他发现他没有。

他的病让他习惯了痛苦,现在回想起来这些,他突然觉得,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我还没吃完,就被二宫幸助发现了。”

“他打了我,骂我丧门星,吃闲饭的。他把一整块牛排塞进我的嘴里,让我咽下去。”


樱井翔仿佛看到了那场景,他如珠如玉护着的小人儿被人掐着脖子,丧心病狂的往嘴里塞着冷硬的食物。

抑制不住的冷从樱井身体中迸发出来,他好像就站在冰箱里看着这一切,有冰层将他裹了起来,他拼了命的拿手敲那冰做的囚笼,他高声喊着让二宫幸助住手,他对那隔断了他和无助二宫的东西拳打脚踢,他以为他能救他出去,他以为只要把那厚厚的冰打破,他就可以救他。

可他忘了,隔在他们之间的并不是冰层,而是交错了十多年的时光。


“后来我就吃不了这些高级的肉了。”二宫说,“吃了会肚子痛。”

所以他现在好痛,痛到快无法支撑自己。


樱井张着嘴,他想对他说对不起他不知道,可他发现,他根本连张口对他说抱歉的勇气都没有。

二宫和也举着一把双刃的刀,他拿起那把刀,捅向自己,也捅破了樱井翔。


“本来还没有那么痛,可是一听到普罗的音乐,就更痛了。”二宫突然笑了起来。

“我讨厌普罗科菲耶夫,听到他的音乐心脏就会搅动着一起疼。”

“这个你也不知道吧。”


二宫和也不是不知道他举着刀,他知道,即使樱井翔不爱他,他的这些伤人的话也足以割得他遍体鳞伤。他觉得他真的已经病入膏肓了,他甚至从他和樱井翔的血中尝到了甜。

就像是亡命之徒,他孤注一掷的自残和残他行为,让他找到了快感。


“你喜欢巴赫、喜欢柴科夫斯基、喜欢拉赫马尼诺夫。”

“可是,你知道我喜欢谁吗?”

“樱井翔,你说你爱我,你以为你了解我,可现在你知道了,你根本不了解我。”

“你觉得,你配说爱我吗?”


那句对不起终于被樱井颤抖的说出来,他抱着他反反复复的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想他道歉。因为他觉得怀里的人仿佛没有实体似的,他会不会下一秒就要消失。他知道错了,他可不可以给他机会弥补,他知道他错的很离谱。他习惯了他的存在那么多年,早已忘记了人是会变的,他看到的二宫和也早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跟在他身后哭鼻子的二宫和也。他的喜好变了,他讨厌的东西变多了,可他把这些藏起来不愿意告诉他,而他,就真的心安理得的不再去了解他,凭借着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心安理得的忽视他。

他怎么有脸,一遍一遍的对他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又怎么有脸,对他说我是爱你的。


“我会改的,小和。”樱井哭了,他的眼泪滚烫,他们滴落在二宫和也的脖颈,顺着他单薄的身躯一直流到了他的心口,可他却只感受到了冰凉。

“承认吧,樱井翔,你不爱我的。”二宫和也咬着牙,说出了绝情的话。

言语似刀,却比刀有着更为致命的杀伤力。


“不要再自我感动了,樱井翔。”


31.

樱井翔知道他错了,他错的很离谱。

但是他还是不会放手,他绝不会跟二宫和也离婚。


到家时二宫的疲惫显而易见,他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樱井在餐厅里呆了很久,最后还是犹犹豫豫的拎出来了一个生日蛋糕。

“对不起。”他的开场白。“我买的红丝绒蛋糕。”

递出去的手并没有那么坚定,他怕他连小时候爱吃的蛋糕也讨厌了。

二宫看着蛋糕蜡烛摇曳的火苗,轻轻的摇了摇头。

“我不讨厌。”二宫说。

樱井松了一口气,“呐!我们闭上眼睛许愿吹蜡烛好吗?”


二宫乖乖的闭上眼睛,他的愿望许的很快,带着坚定的决绝。

他张口吹灭蜡烛,樱井嘴里哼着的生日歌也将将唱完,他笨手笨脚的将写着25的蜡烛拔了下来,要给他切蛋糕。

“翔酱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切蛋糕的手一顿,樱井摇了摇头继续分蛋糕。

“不想知道。”


“我的愿望是……”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小和千万不要说。”樱井乞求的看着他,他知道他的愿望是什么,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他自欺欺人的不让他说出来,不说出来,他便以为他们之间还有回转之地。

“我的愿望是,想跟你离婚。”

二宫说了出口,樱井却突然哈哈笑了起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小和的愿望不灵了,哈哈,不灵了。”

笑声很刺耳,带着自欺欺人的无力和心虚。


樱井将最大的那块蛋糕递给二宫,那上面放着一块心形巧克力,二宫觉得他长得好像自己每年情人节做给樱井翔的那种,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的苦。他张口咬了一下,却发现那巧克力特别甜,甜到发腻,腻的让人心慌。

蛋糕也很腻,没有什么好吃的。可二宫和也还是一口一口的吃了下去,樱井翔不是没有陪他过过生日,他们在他生日的时候喝过酒,打过游戏,一起看过电影。二宫以前觉得那样的日子开心但却有遗憾,遗憾他与他彼时并不相爱,也没有过过一个情人间的生日或节日。

可今天,他们以夫夫的身份一起分食一块蛋糕,他却觉得索然无味,如果他盼望了十年的爱情,是这样的一番模样,他们又为什么还在互相折磨呢?


牙齿磕蹦到了坚硬的东西,舌头扫上去感受到了一个环。

二宫将那东西吐出来,白色的小圈在他的手心上闪着光,那是一个戒指。

樱井早早的把戒指放进蛋糕里时,如何知道他今天会给二宫带来如此多的不愉快。他有犹豫过是否把戒指给他,还是选择这么俗气的方式。这也许又是一次他的自我感动,但是他仍旧想把他送给他,这是他们婚姻关系的见证。


他捧出一颗心告诉他,你看,我爱你的。

可他不信。

那么他能否送给她一枚象征着爱情和婚姻的戒指,告诉他,你看,我想跟你结婚的,你能不能不要跟我离婚。


“很漂亮。”二宫抽了张纸巾将那戒指擦干净,他将它戴在无名指上,很遗憾,稍微有一点大。他近来瘦了很多,那戒指松松的挂在无名指上,摇摇欲坠。

就像他们的婚姻。


“但是,他不属于我。”二宫将戒指摘下来想要还给樱井,却被樱井先一步握紧了他拿着戒指的手。

“我们还没有离婚对不对,那么这个戒指就是属于你的。”

“起码……起码……”樱井有些哽咽,“起码在我想通答应离婚之前,我希望你能戴着他。”

他直视他,满目的乞求。

二宫叹了口气,任樱井帮他带上那枚有些松的戒指,又从樱井手中接过另外一枚,在他的期盼下帮他套了上去。


樱井举着他的手嘿嘿的傻笑,二宫却只留无力。

他发现他的心依旧会被樱井蛊惑,依旧会被他给予的笨手笨脚自以为是的温情打动,戒圈冰凉,可他却觉得心口被烧的很暖。

这个时候他们之间没有别人,他送给他的戒指内圈刻着sho❤️kazu,这是真正属于他的东西,是他们这段短暂婚姻的见证。

二宫被这个认知迷了心智,他甚至觉得,樱井翔是不是真的爱他,他爱的是他,不是有明功一,不是任何一个别人,只是他。


二宫自嘲的扯了扯嘴角,他怎么忘了,不会有人爱他的,没有人爱他,爱他的人已经走了,这个世界只剩下冰凉,他对这个世界早已经绝望。


二宫低头转着那个戒圈,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他们婚姻的见证,是他作为一个掠夺别人幸福的犯人的枷锁。

“樱井翔。”他现在越来越爱连名带姓的叫他,仿佛他们连陌生人都不如。

“你放过我吧。”


32.

二宫和也又一次辞职了。

他每天呆在家里,却一日比一日还要消瘦。樱井翔怀疑他的婚姻是不是什么吸食二宫和也生命的怪兽,怎么就能让他越来越虚弱。

离婚申请书就放在他的桌边,那是二宫和也初拟的版本,他说让他看着修改,他随时可以签字。

樱井翔将申请书塞进碎纸机,碎纸机发出隆隆的声音将二宫和也的绝情搅成碎片。


他现在知道了,他是真的不再爱他。

可他不能没有他,能不能让他自私一次,霸占他的一生,他会改变自己,他只需要再一次爱上自己就好。

他爱过他一次,那么再爱他第二次,是不是没有那么难。


办公室的门被敲醒,新的秘书说樱井翔预约的客人到了。

樱井迎向门外,花子局促的对樱井的秘书道了谢,看见他之后,张口小声叫了声樱井少爷。


“小和最近越来越瘦,吃的也很少,所以冒昧的想请您去照顾他,我想他看到您应该会很开心。”樱井向二宫幸助讨人,虽然依旧付出了点代价,他却并不在意。

花子点点头,急切的问二宫的情况,樱井摇了摇头不知道该怎么说,花子便捂着嘴哭了出来。

“小少爷不让我告诉您,但是樱井少爷花子真的不能看小少爷一个人折磨自己。”

花子的反应在樱井的意料之外,他不确定接下来花子要对他说的话他是否真的能接受。他觉得他好像窥到了一角,掀开那一角,二宫和也的拒绝,他的消瘦,所有他的不对劲儿,全部掩盖在下面。

他示意花子继续说下去,他想他还有什么不能承受的呢,他知道他曾经遭受过二宫幸助的虐待,他知道他曾经过的并不快乐,他已经将自己的心戳了一百遍,他早已经不会再痛了。他连他不爱他,他要跟他离婚都能承受,哪还有什么无法承受的呢。


“樱井少爷,知道小少爷在吃药吗?”樱井错了,花子的第一句话,他便险些承受不住。

“阿米替林,我托人查了查,樱井少爷你读的书多,这药到底是什么,您应该也清楚。”

“小少爷吃了多久,花子也不知道,只是我听人说,这药吃的时间越久,就吃的越多。花子不知道什么才是多,可小少爷一个月的药,往往半个月就吃完了。”

“剩下半个月他没有药吃,就整晚整晚的坐在床上不睡。”

“他的心情不好,特别不好,我笨,我不知道怎么让他开心一点,我怕他想不开,可他跟我说,心情不好是死不了人的。”

花子的心很难受,她索性不再掩饰自己的哭声,她发现坐在他对面的樱井翔仿佛被抽掉了灵魂一般没有任何反应,她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听,可她忍不住,她再不哭出来她可能会死。

“小少爷骗了我,他说这个病不会死人,可我查了,好多好多人因为想不开,就那么没了。”


“今年二月,小少爷失踪的那段时间,您每天来找他,我看得出您是在乎他的。老爷说他出去厮混了,可我知道不是,他是因为发情期躲了出去,他每次发情期都躲出去,他不敢在家里呆着。”

“和彦少爷自从分化之后,就一直盯着少爷。他……”花子实在不知他是否该擅自的将二宫和也所有的伤疤都揭开给樱井翔看,可是他的小少爷又怎么会跟别人说这些事情,他不说又有谁会知道,又有谁会心疼他?也许二宫会怪她一辈子,但是她现在还是忍不住想告诉樱井翔,把他遭受的委屈全部告诉他。

“他多少次,差一点就……”可花子发现自己说不下去,坐在对面的樱井像是找回了魂魄,他死死捏着椅子的把手,眼睛通红,仿佛下一秒就要去与人搏斗,他从喉头滚出嘶哑难耐的声音——“继续说下去。”

“老爷说,小少爷早晚是要嫁给您的,他一直觉得小少爷会嫁给您,所以看的很紧。”

“小少爷说,他在这个家里不至于被折辱致死,全都是因为您的关系。”


二宫幸助始终抱着二宫和也将来会嫁给樱井翔的想法,虽然多有苛待,却不曾放任二宫和彦折辱二宫和也。

“可时间长了,您……”花子看了樱井一眼,换了一个说法——“小少爷一直没有跟您在一起,老爷可能也觉得没有了希望,便开始打上了小少爷的主意。”

“小少爷怕自己发情期的时候不知道会被老爷卖到哪里去,每次发情期都会躲出去。”

“他发情期不准,也幸运的躲过了这么多年。”


“可他那次回来就说要答应老爷给他安排的婚事,我第一次看他那么绝望,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我跟他说让他去找您,您一定会帮他的。”

花子看着眼前的樱井有些激动,“小少爷跟我说,您找到了心爱的人,要跟别人结婚,他不能拖累您。”

“樱井少爷我照顾了小少爷那么多年,他从很久之前就一直喜欢您,他不说,您也从来没喜欢过他。可是樱井少爷,我们少爷哪里不好呢,您为什么不能爱他呢?”花子的眼泪一直的流,她终于不顾身份尊卑,问出了藏在心底多年的问题:“老爷夫人去世之后,我们少爷便只有您了啊!”

“可您为什么不能看他一眼呢?”

“我的少爷做错了什么,要承受这些。”

“连一个能救他的人都没有。”


“他的一生都要被毁了。”

“却还在担心不能拖累您。”

“樱井少爷,我不知道您为什么突然跟我们少爷结了婚,可是您不爱他,您让我们少爷如何自处?”


“他觉得自己破坏了您的幸福啊!”


花子的一句句控诉像一张无形的大手,他掐着樱井翔的头颅将他按进肮脏的湖水中,他拼命挣扎着逃离痛苦,他觉得世界上所有的痛苦为什么全部都施加在他的身上,他想呼救,可水里的水草却全部缠上了他的喉咙。水流突然变得湍急,他们拍打在他的脸上,将他打的鼻青脸肿。水里的鱼拿尖利的牙齿咬他,一边咬一边说他是个十恶不赦的罪人,他想张口分辨他不是,可他说不出话来。

有人过来帮他拨开了水草和恶鱼,他对他们说他很好,他不是坏人,他说想让他幸福。他挣脱了束缚慢慢的飘回水面,他想伸手去拉那个人,却发现他被水草缠得紧紧。

他张口叫他,他叫他“小和”。

他笑了,笑的很开心,可脸上却是哭泣的表情,怪异的很。

他跟他说再见,说让他去找自己的幸福,他说他不想拖累他。

可他不听,他拼命游过去抱着他,于是两个人便一同坠入了湖底。


他们两个,谁也得不到救赎。


樱井翔觉得他好像用尽了这辈子的力气喊人来将花子先送到二宫那里,门堪堪关上,樱井却仿佛被人夺去了所有理智般。他所有的痛苦都憋在身体里,他连一声喊都发不出来。他挥掉了目下所有碍眼的东西,他发泄着自己叫喊不出的痛苦,他整洁的办公室变得一片狼藉,他力竭的躺在地毯上,终于能够发出一声泣。


他是个混蛋,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还要混蛋。


夜幕降临,樱井翔脸上的泪早已干涸,他跪在地上翻找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打开之后缓缓地打下了几个字。


33.

樱井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他以为二宫已经睡了,却发现阳台的灯开着。

樱井走进去,二宫和也抱着腿缩在凳子上面看着外面漆黑的天空。

“回来了。”他的手边放着三四个空掉的啤酒罐,手指间夹着抽了一半的香烟,冷薄荷和酒精的味道窜入樱井的鼻腔,他上去想要夺二宫的烟,却被他躲了开。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樱井问,“你怎么喝酒了?”


二宫歪着头fufu的笑了起来,他又吸了一口烟,吐出的烟雾模糊了他的面容,“早就会了呢。”二宫和也无所谓的说。

“不要喝酒了,对你身体不好。”樱井将酒瓶收起,却被二宫拽住了手。


他喝了很多,身子比平时更软。

“樱井翔。”他喊他,随即便双手攀上他的脖颈。“你都知道了。”

用的是陈述句,樱井张口不知该承认还是否认,却先被冷薄荷的味道侵入了口腔。

二宫歪着头闭着眼睛吻上了他的唇,六月的天气,他的唇却冰凉,樱井呆呆的任他吻,二宫却显然对于他呆滞的表现不甚满意,他咬了咬他的下唇,随即将灵活的舌头钻进他的口腔去勾他的舌。


烟灰跌落在地,樱井将二宫按在阳台夺回了主导权,他们唇齿间没有一点温度,全部只剩下绝望。

有海盐的味道混合着肉桂甜橙的香飘散在空中,可两人谁也没发现,这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是那么的令人心醉。


有咸苦的味道流进了嘴里,哭的人是樱井翔。

二宫和也放开他的唇,却依旧被他在怀里紧紧的抱着。


“樱井翔。”

“嗯。”

“离婚吧。”

“……好。”




-tbc-

近六千字 没捉虫呢 我一会做晚饭回来捉虫

应该是平时两更的量哈

今天先更到这里

大家明天见!

ps:啊啊啊啊啊啊 状态不好这章写的蛮垃圾的

我明天努力进步!

评论 ( 102 )
热度 ( 2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